2008年7月1日

Boracay 規劃篇

Cebu,引發想再次到菲律賓一遊的想法。

剛開始想到要去長灘
因為菲籍同事的一句話,

【可以去Boracay~聽說那邊很漂亮喔】

從此就像著了迷一樣 ..覺得就該去一趟。
除此之外,也想完成點不一樣的心願。
似乎該鼓起勇氣,來個一次完全由自己規劃的行程。
費用可能貴一點,服務可能差一點。
吃東西可能會拉肚子,甚至可能被騙?
無論如何總想來一次這樣的旅遊。

決定之後又聽曾去過的同事說

【去那邊很複雜耶,要換好多交通工具!】

【聽說那邊治安不太好耶,你真的要去嗎?】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管他的,我想。

剛開始獲得最多幫助的網站─背包客棧
從不瞭解什麼叫訂票、開票、劃位
一直到去到長灘要住哪、該吃什麼 全部一次到位。
也有幾個不錯的旅行社網站,介紹的很清楚
萬大旅行社
上久旅行社
剛開始鎖定的幾間飯店
ASYA、THE TIDE,
前者看網頁介紹有私人沙灘、獨木舟
風評相當不錯,可惜已無房間。次者因為房價關係 被我捨棄
都很認真的直接寫信問飯店住宿相關事情
結果還是放棄住 一.一
折騰半天 信件一來一往有點倦了
最後決定找專門代訂飯店的網站..
http://www.asiatravel.com/
可在線上直接確認是否還有房間
訂好後 可直接用信用卡付費 相當方便 最後決定 住宿Patio Pacific
得過不少獎項與第一名,雖然星級沒有全滿
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。
住宿地點決定,還有國內班機未訂好
爬了許多文+菲籍同事提供可靠消息
決定訂比較貴的SEAIR
線上可直接看到費用,訂位、付款一次可完成。
相當方便..(花錢很方便 囧rz)
換錢部份,菲律賓較不愛接受旅行支票
因為從收到旅支到兌換到錢 需耗時一個月
再加上匯率等種種因素,大部分商家都不愛
會直接說不接受。
建議先換好錢再過去。
萍提供了資訊 說台銀、兆豐 皆可在網路上先選購美金
看是要網路付款或是轉帳
付清之後 出發當天直接到機場 銀行櫃檯領取就可以
網路真是太方便啦...
真是不用出門就可以搞定大小事了.
搞定國際機票、轉車到菲律賓國內機場
菲律賓國內線機票、如何買船票、前兩晚的飯店也都先準備妥當
就可以準備出發嚕~!

規劃旅行前我在心中無數次吶喊 ...
萬一飛得出去 卻因為不熟路線飛不回來
或是班機誤點 延誤長榮回來的班機
可能要在馬尼拉多留一天..
萬一功課沒做足 路線亂帶
原本要去長灘 跑去其他怪地方怎麼辦..
爬文看到小菲菲辦事速度很慢,萬一因此沒坐到飛機怎辦..
國內線航空有些取消班機也不會通知
萬一就是我們遇到了怎辦...
不過 現在的我 坐在電腦前打著遊記
擔心是多餘了..
往後出遊,有轉機的話
時間應該再拉的充裕些,就不會這麼緊張

也感謝 阿洲、荷、萍、琴
勇敢的同行夥伴~~
在我明顯的表現出慌張的時候
還能體貼我的焦急 ~~
謝謝你們 ^ ^

沒有留言: